close

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

  • 時間:2011/07/09 09:00 ~ 2011/10/06 18:00
  • 地點:中正紀念堂一展廳
  • 大門.jpg  

    第一次用活動通網路購票就上手

    之前網友推薦了一個方便參加活動的網站,加上我愛到處參觀一些特展,所以就來嘗試一下網路購票的服務囉

    只要連到「活動通」的網站,選擇你要購買的活動項目,然後就可選擇付款方式,因為我平日就很愛網購,所以選了可以紅利積點的信用卡刷卡,一完成後我的電子票券就寄來了,非常火速

    1.先登入網站購票系統:點選需購買的票種跟張數。

    第一步.jpg 

    2.填寫個人資料:票卷會經由e-mai寄送,一定要記得確認清楚喔。

    第二步.jpg    

    3.確認付款明細與方式:再次確認自己填寫的資料以確保購票的權益。

    第三步.jpg   

    4.選擇自己方便的付款方式:不論網路或是實體的付費方式都有,非常方便。

    第四步.jpg  

    5.訂單確認及進行支付:我是使用信用卡付款,除了基本刷卡資料外,有一欄「CSC」,指

    得是我的信用卡背面末三碼,詳細說明可以點選「這是什麽?」查看。

    第五步.jpg  

    6.付款完成就會收到電子票券,可用手機拍照或是列印出來都可以使用。

    票.jpg  

    7.也可以在「活動通」的網站查詢「我的票券」,上面有到期日及使用狀況,使用完成系統也會馬上有記錄。

    購買畫面.jpg    

     因為我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就直接將我的QRCODE票卷列印下來,到現場就可以嗶一聲就進場囉。

     條碼.JPG    

    售票口人山人海的,但我可以不用排隊買票 ,直接拿條碼掃一下就進場了。

    售票口.jpg  

    主題入口處

    一進到入口就有一大面展覽主題,「尊重自然、熱愛生命」,把手塚治虫的理念完整表達出來。

    入口處合照.jpg  

    「漫畫之神」手塚治虫生平介紹:本名手塚治,從小即對昆蟲動物有旺盛的好奇心,讓他取了筆名「治虫」,真得好有趣喔。

    入口處治虫名字.jpg  

    入口處可看到歷年的精典作品,原子小金剛、怪醫黑傑克、森林大帝、寶馬王子、火之鳥...等,經典人物大集合。

    歷年作品.jpg    

    每個作品都代表了手塚不同時代的想法與心情,從早期的科學 到後期的生命的追尋,不論人物、故事都有其代表性。

    歷年作品二.jpg  

    入口處的立體的牆面色彩豐富,非常活潑,每個角度拍到的人物都不同。

    入口處立體圖.jpg  

    手塚的秘密基地

    許多燴炙人口的作品就從這個工作室開始,裡面有一台小電視跟留聲機,還有畫漫畫的工具,逼真的讓人覺得手塚就在現場作畫一樣。

    手塚作畫區.jpg

    工作室外還有手塚生前拍攝的工作實景,看手塚認真的神情,專注到還把眼鏡拔下來,檢查細節,小電視內正播放著影片,留聲機我聽起來像是古典音樂,應該可以增加靈感之用。  

    手塚電視介紹.jpg  

    工作室內還有400多部的作品,佈置的桌上似乎還散落了手稿。

    手塚書房.jpg  

     珍貴手稿區

    這個區域展示了16部珍貴的手稿,並且依照作品的特性還有動畫的播放,除了手稿外,還有詳細的說明,此區是不能拍照,手塚迷可以到現場一窺大師的作品。

     故事漫畫的手法- 立體漫畫

    這個部份是我覺得比較新奇,因為看漫畫看了20幾年,第一次知道原來漫畫也可以和電影一樣的運鏡跟舖陳。

    (1)近拍與廣角:用遠近的效果展現不同的視角。

    (2)首創蒙太奇的畫法:即將一個場景在不同地點,從不同距離和角度,以不同方法鏡頭排列組合。

    (3)大膽構圖注重細節

    (4)群眾場面:一整頁、跨頁上可見很多人物,而且還加入好萊塢電影臨時演員的概念。

    這只是其中一個作品的說明,還有另外15個要自己去品味囉。

     

    精典漫畫場景重現

    這裡是把一些精典作品製作成一個個場景,讓人可以和主角人物一起感受故事的氛圍。

    小金剛大圖.jpg  

    第一個上場的是小金剛的誕生,裡面有博士跟小金剛妹妹小蘭喔。

    森林大帝.jpg  

     接下來是「森林大帝」的草原,現場還有機器(圖中圓柱)可以模擬動物的聲音,有獅吼、馬鳴、鳥叫等,我看一旁的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,感覺就好像在森林裡一樣。

    轉轉樂.jpg 

    這裡還有人物轉轉樂,可以自己設計不同的人物造型,並且來個大合照喔。

    寶馬王子.jpg

    美麗又帥氣的「寶馬王子」,他是天使的失誤,將男生和女生的靈魂都裝入了一個軀體內,而藍寶公主生在一個只有男生可以繼承王位的國家,為了摀拯救國家從小被當成王子來養,而最後公主也愛上了一位王子,但是......(這些精采內容,有興趣的可以去買部漫畫或是動畫來看囉)。

     

    寶馬王子哈哈鏡.jpg  

    為了呼應「寶馬王子」的變男變女,這裡有哈哈鏡,可以從不同角度來感受一下。

      怪醫.jpg  

    我最愛的「怪醫黑傑克」現在正在動手術,感覺好緊張喔。

    怪醫小幫手.jpg  

    小幫手皮諾可好可愛,要幫醫生拿工具。(我最愛的人物就是皮諾可了)。

    怪醫互動遊戲.jpg  

    想嘗試一下當醫生嗎?這裡有一個互動的遊戲,看看你是不是知道急救的正確步驟喔。

     

    3D動畫放映室

    放映室.jpg  

    每十分鐘就會播放一次,一次二分半鐘的「原子小金剛」3D動畫 ,現場還有發放3D眼鏡,喜歡「原子小金剛」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。

    人氣角色見面會

    精典人物皮諾可.jpg  

    放映室旁有見面會的拍照處,今天遇到了三個可愛的人物,第一個是我最愛的皮諾可。

    精典人物區小白獅合照.jpg   

    「森林大帝」裡的小白獅,小白獅超會擺 POSE,而且人偶製作的非常精美,感受的到製作單位的用心。

     精典人物小蘭合照.jpg  

    最後是小金剛的妹妹-小蘭,原來小金剛還有妹妹啊,粉紅色的LOOK我喜歡。

    今天「黑傑克」跟「小金剛」休假,所以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喔。

    經典商品大集合

    經典商品2.jpg  

    這裡有各時期的經典周邊商品,一整面的陳列,看看每個時期不同的風格商品。

    經典商品1.jpg  

    迷你版的書,小小的口袋書,真想要一套來珍藏。

    日本震災捐款箱

    天佑日本,這裡有地震的一些照片,還有捐款箱,呼應了手塚熱愛生命的意念。

    結束日本地震.jpg    

    參觀結束後,工具人員還會給一張抽獎卡,可以抽手塚治虫的周邊商品喔。

    抽獎.jpg  

    互動DIY體驗區

    diy區大圖.jpg  

    這裡可以體驗用電腦製作動畫,還有手繪漫畫及貼網點的喔,想試試當一個動畫家或是漫畫家,來這裡試試身手吧。

    diy區材料.jpg  

    現場的電腦動畫是免費體驗,著色動畫卡30元,漫畫圖稿加網點50元,看你要試什麼都OK的,付費的材料製作完成還可以回家做紀念喔。

    diy區先看說明.jpg  

    因為製作漫畫手工的人實在很多,所以我就來體驗動畫師的製作,電腦介面都是日文,現場有中文的說明可以參考。

    diy區小金剛.jpg  

    我做的是PINK的小金剛在空中飛翔,PINK的樣子應該比較像小蘭吧。

    (裡面有三到四種遊戲可以選擇,每個都還滿有趣的,這個小金剛是我自己著色的)

    豐富多樣的紀念品區

    紀念品區週邊.jpg  

    紀念品區的周邊商品真得很多,還有印上小金剛的蜂蜜蛋糕,以及貼上特展貼紙的飲料,現場還有整套的漫畫可供收藏。

    紀念品區海報.jpg  

    沒有販售的精美海報,每一張看了都好想要喔。

     看完了這個展,對手塚治虫的作品有更深的了解,而且這個展覽之前日本也有特展,所以今年夏天不用到日本,就可以看到這麼優質的展覽,馬上到活動通的網站「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」直接購票就可以囉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
      Ch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