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料理,左思右想後,決定了我比較拿手的「台式料理」囉。

主角是「有心肉舖子-鴨菲力肉」,果然是非常的讓人垂涎啊,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麼高級的鴨肉在做料理。

包裝正面.jpg 

首先來看一下介紹吧~好的食材,就是料理成功的一半(這是我的料理座右銘)

櫻桃鴨菲力(Tenderloin)附著鴨胸骨兩側胸內肌肉,脂肪少,肉質柔軟,蛋白質多,口感媲美美國菲力牛排。

(來自花蓮好山好水,品種為英國櫻桃谷與北京鴨配種,所孕育之新品種:英桃種北京鴨)

包裝反面.jpg 

這樣一包有200公克,而且急速冷凍真空包裝的設計,讓平常東西買太多,來不及煮的窘境,不會再發生,而且很貼心的,肉品

都已經為去皮去骨,一打開來就可以直接料理囉。

肉條1.jpg 

原本想挑戰難度較高的法式料理,但因為昨天的食材還剩不少,所以我就改了菜單,今日上菜的料理「頂級鴨菲力鮮菇炒麵」

使用大約100公克的鴨菲力,粉紅鮮嫩的讓人好感動喔,而且這個大小,適合很多種料理使用。

菇.jpg 

配角上場:

1.秀珍菇大約7-8朵(大約10-15元),菇類可自行變化皆可加。

2.洋蔥半顆(大約6-10元),其實以前媽媽教我的作法是沒有這一項,不過吃過幾次後,發現加了洋蔥後,會提高整個鮮甜度。

菜.jpg 

1.高山高麗菜1/4個(大約5-10元),冬天真得是很適合吃高麗菜的季節,而且高麗菜有很多很多營養,我很喜歡每種料理都加。

2.雞蛋麵半包(大約20元),這個量是二球麵,可以先用水煮後再加冰水沖涼,這樣的口感很Q,不會過於軟爛,真得不能偷懶的。

肉條2.jpg 

近看也很美的,肌理紋路很鮮明,新鮮的感覺看得到喔,而且鴨菲力肉質是全鴨最軟的,媲美美國菲力牛肉。

合做烤、煎、油封、炒、炸料理,幾乎包含了所有的料理方式,所以不管是新手、老手都是很容易上手的。

肉條3.jpg 

料理start:(2~3人份)

1.將鴨菲力(100g)切成條狀

2.加入蒜頭、胡椒粉、醬油調味

3.攪拌一下,靜置5分鐘入味

肉條4.jpg 

看起來好好吃啊,沒想到這樣的調理方式,真得好適合鴨菲力喔,其實這樣煎或烤就很好吃了~~~

肉條5.jpg 

先入鍋煎到表皮有點金黃色,此時大約為6~7分熟即可,因為等一下還要加入鍋中炒麵,這樣肉類可以保有軟嫩Q彈的口感

成品1.jpg 

1.先將洋蔥入鍋炒香,加入高麗菜續炒。

2.放入清水及秀珍菇再煮一下。

3.加入處理過的雞蛋麵一起翻炒。

成品3.jpg 

最後加入剛炒好的肉,並且進行調味囉。

1.加一點醬油增加香味及上色(這樣看起來會比較好吃)

2.加入鮮美露(也可用烹大師),增加鮮味。

3.最後可以灑一些黑胡椒上去,整個氣味會非常的香。

三個步驟,讓料理「色、香、味」俱全囉~~

成品4.jpg 

上菜~~,沒想到鴨肉和這些蔬菜有這麼完美的融合,成功~~~~

大合照.jpg  

今日營養晚餐大合照:

主菜:「頂級鴨菲力鮮菇炒麵」

副餐:「日式柴魚嫩豆腐」

湯品:「青菜豆腐湯」

有沒有很豐盛又營養~~而製作簡單又不費力氣喔,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我和哥子的品嚐心得:

「鴨菲力鮮嫩多汁,顛覆我對鴨肉只能用重調味的烹煮方式,而且鮮香的味道,吃了還想再吃,彈

牙的口感,實在是極品~~」


看完後躍躍欲試的朋友,可以到「有心肉舖子-安全認證國產專賣店」購買喔。

除了鴨菲力外,還有很多肉品都是不錯的選擇的,而且只要手指點一點,就可以送到家了。

產品品項:

1.有心鴕鳥肉:推「鴕肉菲力」,我另一篇有作法可以參考喔。

2.有心土雞肉:好想買特大烏骨雞,這在市場上很難買的,我應該會買一隻回家給媽媽補一下。

3.有心鴨肉:我的「鴨菲力」想作的朋友,直接在這裡買就可以了。

4.有心豬肉:「豬梅花肉片」,拿來煮火鍋、壽喜鍋最棒~

5.有心鵝肉:「帶骨鵝腿」看起來好肥美。

6.有心火雞:滿難在市場上買到的,可以在有心買得到喔。

7.有心鵪鶉:「香檳鳥」好特別,下次買來吃看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