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品.JPG  

炎炎夏日,不管吃什麼總覺得沒胃口。

不過因為最近積極的在健康瘦身中,所以對吃變的很挑剔,熱量不能太高,所以我就自製了這份營養午餐。

「夏日和風春雨」

熱量低又美味,而且是我最愛的和風料理,ya~~,重點是製作非常方便。

首先來介紹一下材料:

小白菜 半把(大約8-10元,依市價)

好菇道的鴻喜菇 半包(大約15-20元)

嫩薑絲 少許(一 大塊薑大約10元左右)

冬粉(春雨) 一束(大約8-15元不等)

龜甲萬料亭和露大約二匙

就這樣,非常簡單的材料。

大合照.JPG  

STEP 1:

將冬粉(春雨)泡水備用,其實泡了水,在調理上比較方便讓粉絲調味,

而且也可以節省烹調時間。

粉絲泡水.jpg  

STEP 2:

將小白菜切成一段一段的,切記食材一定要先處理好,才不會鍋子滾的時候,手忙腳亂。

(PS.我家拉丁很愛小白菜,但他都只吃葉子不吃梗,真得是一個美食家XD)。

白菜.JPG  

STEP 3:

將鴻喜菇剝一剝,之前有看過料理書,說菇類如果用過多的水洗,很容易水份就會流失,

所以可以用紙沾濕擦洗即可,菇類的話,就可以隨喜好加入,因為剛好全聯在特價,

我就買了好菇道囉。

菇.JPG  

STEP 4:

一切準備妥當後,就先熱鍋,加一點兒油,放入薑絲爆香

加入水待水滾。

(不喜油煙和無炒鍋者,可直接用水加入薑絲煮滾)

爆香.JPG  

STEP 5:

水滾後即可加入「龜甲萬料亭和露

醬.JPG  

看看裡面的成份:醬油(純釀造)、高果糖糖漿、砂糖、食鹽、風味原料(柴魚片、鯖魚片、魚干、昆布、海扇貝)、酒精、調味劑、還原水飴、天然色素(焦糖色素)、味醂、酵母精粉。

以我做日式和風的料理,大多需要用到醬油、柴魚、味醂等材料,現在料亭和露通通有。

真得不需要再多加其他的調味料,一瓶就可以輕鬆完成各式料理。

 水滾.JPG  

完成:

放入泡完水的冬粉後,讓冬粉吸足了和露的鮮甜,最後放入小白菜及鴻喜菇再煮一下

這樣一道「夏日和風春雨」就完成了

真得非常簡單,不論時間及材料都非常簡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